昭回于天

【杨聪/黄少天】西征梦

改编自同名相声。

OOC。

真的是西征梦。


杨:第一次登台献丑。

黄:哎,献丑献丑。

杨:高朋满座,我很紧张。

黄:你好我好大家好,我叫不紧张。

杨:不容易啊,今天来了这么多人,国家队集训百忙之中。

黄:听我们在这白话。

杨:惭愧,主要是冲我来的。

黄:什么眼神,我不存在啊?

杨:哎,对了。要是我讲单口相声,人来得更多。

黄:都被我说跑了是吧!

杨:难说啊,不紧张同学。

黄:我,叫,黄,少,天!黄少天!

杨:我的知心好友,笑场上的左膀右臂,大伙多捧捧,我拜托您了,谢谢各位!

黄:终于说句人话了。

杨:我很欣赏咱们国家队,国家队牛啊,更高更快更强!

黄:为国争光!

杨:看西洋景。

黄:看西洋景像话吗,像话吗!

杨:不是有那么段唱词:西湖~美景~盖世无双~~~~

黄:您唱得是哪鹅害哪鹅啊!

杨:您这首咏鹅背得不错。

黄:别作践我!

杨:总之啊,国家队好啊,我搞过咱们这一帮子人,

黄:什么词啊您这,什么叫搞过我们这一帮子?

杨:因为终归咱们这两者之间内外有别。

黄:哦,想起来了,您不是队里面的。

杨:再说一遍?

黄:不是又不丢人。

杨:嗨!你看我这身劲装!

黄:借来的马褂子,您这是劲装啊?

杨:您不知道,我是一个暗杀大师!

黄:我真不知道。

杨:哎,要让你知道全联盟就都知道了。

黄:滚蛋,不作践我就吃不下饭还是怎么着!

杨:暗杀大师。

黄:暗杀大师上这来干吗啊?

杨:你看(抹桌面):滋啦~哗~哗~

黄:做咩啊?

杨:潜伏啊。

黄:您这是潜伏啊,给我多磕一个鸡蛋您看怎么样?

杨:我今儿是没带着我那家伙事儿,我要是带着缭影乱武我扎你一对穿。

黄:你也得带着那家伙啊。

杨:冰雨一块钱6把,我先砍你一百块钱的。

黄:好好好,我真够贱的。

杨:不敬畏暗杀大师,我会几门功夫你知道吗?这个,唰---(拔剑)

黄:这我必须知道,剑法。

杨:咣----(砸桌子)

黄:这我也知道,拳法。

杨:滋儿----(打水枪)

黄:周泽楷什么时候冒出过这种动静?

杨:不同的战况,不同的兵刃,你不知道啊?

黄:不知道!

杨:你知道我是哪儿的么?

黄:不是301的吗?

杨:那只是我第一层身份,我是大草战队的。

黄:什么战队?

杨:大草战队。

黄:不知道。

杨:哎,你不打荣耀啊?

黄:荣耀里有吗?

杨:联盟里,大草战队啊。

黄:微草战队。

杨:什么叫微草?

黄:本草明言十八反,半蒌贝蔹及攻乌。藻戟芫遂俱战草,诸参辛芍叛藜芦。就一天到晚折腾药材的那群人。

杨:大草呢?

黄:从来没听说过。

杨:微草他爸爸小草他哥呀。

黄:他大爷的。


杨:说实在的,我跟你外行没法说(解裤带)

黄:哎哎哎,厕所在后面,干吗啊!

杨:找找我这账号卡。

黄:账号卡都藏里边?

杨:你不知道啊,几个月前,京津冀这些张罗荣耀的蛇头们啊,都聚在一块……

黄:什么叫蛇头呢!

杨:各队负责人哪。

黄:那叫龙头!

杨:对,都蹲在山海关老龙头这开会。

黄:我看也没什么正经事,还看海景呢。

杨:大伙儿聚了一撮儿啊,大伙开会。世界赛事有这么几个硬骨头,得找这么一帮荣耀方面有才能的人,聚在一起,成立大草战队,努力为国争光。

黄:哦,出去就号称是王杰希他大爷。

杨:哎,这不吗?其中就包括我!

黄:您就是那大草战队里的暗杀专家?

杨:当然有我,当时就订了,得找一地方培训,找一国家。

黄:找哪啊?

杨:瑞士。瑞士不干,说我们还要办比赛,避嫌。

黄:不多事。

杨:英国,不成。英国沾亲带故的,怕我们这白庶去了尽忙着串亲戚。

黄:怎么这么矫情呢。

杨:泰国,怕弄俩人妖回来不好交代。

黄:你有病吧!

杨:最后选了一个山明水秀的,四季分明的国家。

黄:哪啊?

杨:蓟县。

黄:蓟县?啊?蓟县那是国家吗?是吗?

杨:蓟县怎么了,不许你贬低蓟县,蓟县永远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!

黄:头一次发现比郑轩还闲的!

杨:我喜欢在蓟县这个地方。

黄:去去去,那随你便。

杨:我们都跟那块儿,大伙聚一块。全天津挑来的啊,我们这十几号人聚在一块……

黄:我看也就301那几个。

杨:跑蓟县训练去了。给我们上课这老师,北京荣耀养老班方士谦大队长!

黄:您可拉倒吧,这都养老班了怎么还大队长啊?

杨:不还有三进宫当领队的吗?

黄:好吗,话里有话啊你。

杨:我们这没三进宫的也不差,方老师!早起集合了,大伙先做操。

黄:暗杀操典!

杨:做广播体操。

黄:这帮人全活回去了!

杨:都做完了,唱队歌。

黄:队歌?

杨:都站一块唱:竹板这么一打呀,别的咱不夸,夸一夸……

黄:行了,别说了。

杨:还是快书。

黄:什么快书啊,这方大队长退役之后教的都是什么?

杨:有意见?我们队歌!

黄:队歌?快板吧!

杨:完事都回屋,学中国的古典兵法。一人发一本孙子兵法。

黄:哦,孙子兵法!我懂我懂!

杨:嚯!就是看孙翔写的这东西哎,说实在的……

黄:原来是这孙子啊!

杨:哼哧哼哧,学了有俩小时。学完了就地解散。

黄:我看这大草战队也够呛,学完就解散了?

杨:没有组织要我们哪!

黄:谁也不要这一号啊。

杨:怎么弄啊这个,先解散吧,先各自找点事干吧!等国家需要咱们的时候再出山,都散了。

黄:散了散了洗洗睡吧。


杨:后来我就潜伏起来了。大夏天地站在大街上,滋啦~哗~哗~(抹桌面)

黄:摊煎饼去了!

杨:后来国家队缺人手啊,急了。喻文州队长这才着急。急得啊,一天光是面茶喝30来斤。

黄:面茶里游泳不至于吧!我们国家队有这么缺人?

杨:所以说你是外行呢!找吧,找天下奇才。烧火做饭,能让小兔崽子们填饱肚子。

黄:哦……食堂缺人啊……

杨:全联盟只吃不干,哪找啊,不好找!

黄:人才真少。

杨:最后,冯主席有一个秘书叫小冬子。

黄:什么名字啊!!!

杨:跟队长说,天津大沽口,还有一个杨聪您记得吗?

黄:可算找着你了是不是?

杨:了不起,荣耀奇才!擎天白玉柱,架海紫金梁;文能颠勺安天下,武能上机定乾坤;上炕认识枕头,下炕认识鞋!

黄:我看你也就这点能耐了。

杨:让他们找吧,找我可难了去了。

黄:怎么呢?

杨:我没手机啊,我就一小灵通电池还摔了

黄:几十年代的通讯工具啊!不对,暗地里说谁呢你?

杨:就这么难找,他们愣找着我了。

黄:难为队长了。

杨:那天我正跟街上借电话呢……

黄:您可太有出息了。

杨:后边有人拍我:(女声)您是杨聪杨队长么?

黄:哦?

杨:好,一姐姐,这漂亮啊。身材高挑,西装套裙。

黄:美女~

杨:我说您等会,喂?没打通。多少钱这个,哦,没打通不要钱。

黄:公用电话?!

杨:那可不。我说我是杨聪,结界您怎么着?(勒裤腰带)(女声)郭先生你好。

黄:哎!不是应该西装套裙吗?

杨:废话,西装套在裙子里了!

黄:那她漂亮什么啊,我队长请来的人有这么邋遢的吗?

杨:人家好看着呢。(女声)冯主席和喻队长让我找你,谈荣耀的事。哦,荣耀的事。来,坐,坐,呼~(吹土)。

黄:真讲究,马路边上坐下了。


杨:你们队长和主席什么意思,打算花多少钱吧。(女声)准备给你一千万让你打比赛去。我说这事儿成,不过一千万我先不要,你把我回战队的车票钱结了。

黄:不知道该怎么说你。

杨:结界,你带表了吗。我看看。

黄:连表都没有。

杨:掏出一怀表来,咔咔上弦,叮~现在时分十二点。

黄:现上弦能走得准吗?

杨:我说没吃饭吧,咱们吃饭去吧,上马克西姆!

黄:总算体面一回。

杨:不能丢天津人的脸,去马克西姆西餐厅。

黄:好地方!我也想……

杨:隔条街那打卤面。

黄:当我没说。

杨:结界您坐在这。嗨!来八碗。

黄:八碗?

杨:七碗大的,一碗小的,她吃那碗小的,我吃两碗大的

黄:还四碗呢?

杨:打包,大草战队还没吃饭呢。

黄:不是说就地解散了吗?

杨:战队功能没有了,后勤功能还在呢。

黄:好……回去我也试试。

杨:伙计!拿薄脆过来。

黄:还吃薄脆?

杨:吃饱了,喝足了,商量这事。我说:成,去可以,空口无凭,立字为据,嗝儿!

黄:这字据有味道。

杨:掏出合同来了,我从身上掏出一大印来,明晃晃夺人二目,冷森森射人胆寒!这口印,盖上印泥,哈~~~~

黄:印泥都干了。

杨:签字盖章:散灵妖。

黄:你们那大草战队呢?

杨:大草战队宣告解散了咱得实事求是。

黄:这时候讲诚信了。

杨:任何时候都得讲诚信!我跟人家说字据还不够,你得有定金。

黄:干得漂亮,万一空头支票跑了怎么办?

杨:定金一般都是现给。有点儿条件的开个支票。支付宝扫个码,微信支付我也认。

黄:……小心点,一千万呢。我一场比赛才几十万上下。

杨:好吧,那我算了,不要现钱,您多饶几个秘银吊坠。

黄:不,你什么意思,多饶几个秘银吊坠?

杨:荣耀支付交易系统。

黄:之前那一千万拿我开心是吧!


杨:行了,就这样吧,这事定死了,开赛当天我一定赶到瑞士苏伊士……

黄:好着我们是运河划船去了!

杨:赶到苏黎世,让大家伙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:蒸羊羔,蒸熊掌,蒸鹿尾儿,烧花鸭,烧雏鸡儿,烧子鹅,卤煮咸鸭,酱鸡,腊肉,松花小肚儿……

黄:满汉全席!

杨:味的煎饼。

黄:活着还有什么劲?

杨:反正我赶紧回大草基地,给白庶说这事啊。小白这小子,踏实稳重,机灵能干。得亏他不爱说话,他要贫起来跟黄少天有一拼。

黄:还迫害我!

杨:告诉你,小白。这回咱发财了

黄:有钱了!

杨:挣了钱以后,咱们什么都不干了。咱们开一个很大的商店,咱们搞一市场,我弄一个很大的店面,当老板!天天雇10个Boss站我跟前,我挨个揍他们!

黄:过瘾呢这是!

杨:我要报仇,天天揍这些带红名的,我就不揍那进黑名单的。

黄:干吗啊?

杨:我和白庶也躺在里面呢。

黄:哎,快改行吧。

杨:我得给我的兄弟们安排安排啊,给买两百万红药水,三百万蓝药水,买五百万紫药水。

黄:一千万也拦不住。

杨:临走前嘱咐不能多花!差不多了,就跟家喝点红蓝药水。周日改善改善,喝点紫药水。

黄:这伙食不怎么样。


杨:千辛万苦终于到瑞士了,从飞机上往下看,没错!

黄:怎么?

杨:底下横幅写着呢,热烈欢迎onion captain!

黄:洋葱队长?

杨:瑞士人他哪懂这个去。飞机缓缓下降,世邀赛得工作人员来了。穿着制服,举着牌子,拿着皮包。

黄:一看就要干正事。

杨:人家问您是杨先生吗?我说是我。我不能丢中国人的脸。

黄:终于开窍了。

杨:盼星星盼月亮就等您来。咱们走吧,你的队友着急坏了。我说:好,直接奔赛场,一会功夫到了。呵,这个新啊,一看叶修就没来过,刚开的服吧。

黄:你要嫌新,过两年再来!

杨:赛场门口站着十来人,有男有女的,一人一个大包,都准备好了。

黄:这肯定是我们这群好战友!

杨:轮不到你们呢,记者啊。

黄:哦,媒体。

杨:我要留神说话,不要被他们抓住什么把柄,丢中国人的脸!

黄:呵,现在倒想的周到。

杨:往下一走,这帮人全过来了!

黄:说的什么?

杨:师傅,稀有材料要吗?

黄:苏黎世裁判都干吗吃的,也不管管。


杨:迈步往里边走,正当中上挂横幅:抵制不良游戏,拒绝盗版游戏。注意自我保护,谨防受骗上当。适度游戏益脑,沉迷游戏伤身。合理安排时间,享受健康生活。

黄:这地方我怎么觉得熟啊。

郭:上台阶,荣耀圈所有裁判穿着正装等着我呢。一看我来很高兴:来了您哪!里边请您哪!

黄:小伙计?

杨:你哪懂这个啊,礼貌啊这是。来到里边,我说:队长哪?--队长搁那屋呢。推开门,我与喻文州四目相对,我很激动:作嘛捏?你咋才来捏?

黄:行了行了,说普通话行不行?

杨:思乡情切。

黄:我们听着难受啊!

杨:你说起来也好不到哪儿去。我当时一拍我这大胸肌:行,这事成,干的过,我应了!正说着,喻文州身上“哔哔哔”信息响了。全屏公告,一看:装备已就绪,请速到仓库就位。

黄:愣着干嘛,PK呀!

杨:喻队长,咱吃饭去吧。--吃什么啊,我一点都不饿--咱来了,吃点海鲜,点的螃蟹,你喜欢吃螃蟹么?

黄:看我这记性,你就是来做饭的。

杨:今儿我算来着了,就见这十三四个人玩命吃啊,不干别的,光吃螃蟹。

黄:我算明白了,我们几个充当饭桶。

杨:我坐在这了,看着你们这些个孩子吃。这螃蟹寒啊,嚯,吃完了肚子疼!

黄:国家队就这点出息?

杨:疼不管,张新杰给治啊--喻队长,先别忙吃,这个入队的事情你算是应了?喻文州捂着肚子说,我应了,委任状都给你准备好了。我一看,得,委任令14号,不行,这不行,没这么玩的,我要大猫,小猫也行。

黄:您这打牌呢!


杨:正说着呢,听地面咚!突突突突突突突突,对手进攻了!不知道哪队来了,叮了咣啷,天昏地暗,一眨眼的功夫就留下我一个人了!真是欺负人哪,我在这他们都敢来,太明目张胆了!看来是不把我暗杀大师……咳……咳……

黄:你还记得你是暗杀大师?你这暗杀大师功夫不到家啊。

杨:不把暗杀大师当回事么?我股涌两下,爬到楼上,远处硝烟弥漫,这可不行。我是来做饭的,什么都没带啊,万一伤着我怎么办呢。一回头,地上有一铁锅。骑士大锅,薄皮大馅十八个褶,拿起来顶在脑袋上。呵!这子弹打过来,当!当里个当,当里个当,我激动啊,杀呀!冲呀!Fire in the hole!

黄:你这动静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杨:我正高兴呢,白庶把我网线拔了。









黄:网游啊!

评论(15)
热度(7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昭回于天

火炉旁最好的位置总是留给说书人。

© 昭回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