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回于天

【全职高手】笑林广记

明华语夫人:“做人需说活脱话,不可把话说死。”

夫人问:“如何才叫活脱?”

明华曰:“譬如借钱,不可说多,不可说少;也说家中有,也说家中无。这便活脱了。”

又一日,波涛来访:“丈夫在家否?”

夫人答曰:“也不好说多,也不好说少;也有在家的,也有不在家的!”


叶修先生与仲秋公北迁,相遇于青、豫间。道旁有鬻汤饼者,共买食之,恶不可食。秋公置箸而叹,叶神已尽之矣。

徐谓秋曰:“痴弟弟,此已在霸图界,尔尚欲咀嚼耶?”


叶修徒邱非,早慧,另筑别部以居。杰希甚爱,时往窥焉。

非错会王公意,题诗于壁,有“愿借肖云斗一场,战法不落别人家”句。

王公见之惊倒,以灭绝星尘挖去壁角。

外间“挖墙脚”之语,盖仿于是。


叶修一日午休,食罢,扪腹徐行,顾谓三美曰:“汝辈且道是中何物?”

陈果遂曰:“都是冠军。”修不以为然。

苏沐橙曰:“满腹都是荣耀。”修亦未以为当。

至唐柔乃曰:“队长一肚子骚话,半肚子T。”


王杰希过蓝溪阁问曰:手残何在?

门下应声钻出一笺:瞪眼拔草!


黄少天自许天下无敌,赋诗一首:八风吹不动,一剑定江山。

叶修闻言唱和:放屁!

少天怒奔杭州欲狂殴之,叶修见笑曰:

八风吹不动,一屁过江来。


孙翔在越云,只用狂剑一位,自言:“狂剑是我性命,其他皆不及也。”异日至嘉世,翔只择战法大玩特玩。

邹远记其所好,问曰:“汝曰狂剑是性命,今日如何不来百花?”

答曰:“见了斗神,性命都不要了。”


周泽楷出征将败,忽有神仙助阵,反大胜。楷楷请神留姓名,神曰:“我是话筒神。”

楷曰:“何故救我?”

答曰: “感汝平昔在轮回,不曾啐我一口唾沫。”


佳乐苦夺冠难,请苗巫作祈。

巫曰:“有轻省法。”

佳乐喜,祝毕即去,复得一榜眼。

乐愤愤然责巫,苗巫曰:

“岂有此理!金比银重,使汝轻省,反来怪我?”



评论(17)
热度(90)

昭回于天

火炉旁最好的位置总是留给说书人。

© 昭回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