昭回于天

【全职高手】关于手表(四)

个人脑洞。


到了黄金一代,“职业选手不善打扮”这条成见终于算是彻底推翻了,看那天街的滚动屏上,到处都是电竞男女恰饭……不,靓丽的身影。

随着游戏行情如日中天,赛事商业化崭露头角,另一面也随之而来:选手富足的生活培养了各异的品味。虽然职业选手的传统习惯是素面朝天,少化妆少戴饰品;但是由三期生豁开一个口子之后,在奔流的黄金一代面前,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尤其是腕表这个方面。

这一波人啊,别看从训练营走出来就打得你死我活,大有不共戴天之气势;背地里谁爱穿什么衣服,喜欢藏什么物件,饭桌上是甜党咸党,彼此都知道。

例如据喻文州、肖时钦、楚云秀、苏沐橙、李轩等人公认,张新杰像计较酸辣粉放几克醋一样,对某个品牌有着别样的执着。

张新杰本人语录:“如果不是Omega的话,还不如学韩队挂块秒表。”

这一度是四期生小圈子的未解之谜。黄金一代对于手表这种东西表现出的态度更加开明,甚至可以说来者不拒。只要是代言的产品,无论是机械、电子还是哎我去(Apple watch),这群小千禧都乐意欣赏,由衷接受。唯独张新杰咬定青山不放松,要戴就戴欧米茄。

张新杰本人不予解释,并甩给同期生几个奥运会的广告。

看过视频的喻文州等人恍然大悟:论体育精神还是要向霸图看齐呀。

这个未解之谜已经是几年前的老故事了,如今张新杰的偏好在圈子里是公开的秘密。他的海马系列保养之精细,仅次于他的牧师账号卡。戴了6年,一丝划痕和磕碰也见不到。

然而这个公开的秘密在某个时间段里,被张新杰本人打破了。

第十赛季夏,张新杰上飞机前把表一摘交给送机的韩文清,别人谁说也没用。

黄少天代表中国荣耀天团全体(其实是他个人)去说服张新杰:你看这个在全世界面前抛头露面的机会,你肯定要把自己最好的宝贝秀出来对不对,你现在艰苦朴素不是多此一举吗,你说是不是啊张新杰。我告诉你啊现在不体面,以后就没机会体面了!

张新杰本人不予争论。此后他专心应战,只字不提别的事情,活像一座不转动的石英钟。

打完比赛,张新杰破天荒请了假,在苏黎世的大街上蒸发了两天。心大如叶修都有一丝着急要去找人,只有收到假条的喻文州说:他很快就回来,我知道他干什么去了。

假条上是这么写的:


静让世界暂停,动让时间前行。

评论(23)
热度(131)

昭回于天

火炉旁最好的位置总是留给说书人。

© 昭回于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